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9日 21时26分5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曹江)12月8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依托“思创”辅导员工作室组织举办了辅导员主题沙龙,邀请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光灿、宋飞朝,网络安全学院辅导员刘琳,现代邮政学院辅导员张晔进行专题分享,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活动。

交流中,陈光灿回顾了参加陕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并获得“特别表现”奖的参赛历程,围绕辅导员的学生教育引导能力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能力,分享了直面学生需求、把握学生情感、思政话语表达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宋飞朝从获得第十届“陕西好青年”称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项目案例的工作经历出发,介绍了大学生系列实践活动的团队组建、内容策划、组织开展和建立固定化、常态化的实践育人机制等方面的有益做法。刘琳围绕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陕西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一等奖的获奖经历,梳理了上好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做好就业指导实务的重点内容和工作流程,提出夯实日常工作基础和凝练辅导员工作法等工作建议。张晔介绍了特色工作“红色邮政育人模式”的前期探索、体系搭建、工作开展和省级思政课题的申报获批情况,分享了所在学院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学生工作方式的创新做法和开展特色活动、提升育人成效方面的经验。

讨论环节,与会辅导员就谈心谈话、学业预警、家校联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展开讨论,就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共同探讨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本次辅导员主题沙龙旨在通过辅导员之间的分享研讨,促进辅导员对工作的总结和反思,构筑开放性、互动性、专业性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2023年陕西省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外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赵海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