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学生在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4日 12时01分44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邢高峰)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2023年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计算机学院参赛学生团队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设置智能装备仿真、仿真教学应用、医学仿真应用、仿真创新设计、数字建模与智能决策和化工类仿真创新应用等多个赛道,来自全国827所单位的4370支团队参赛,其中944支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计算机学院董梁、邢高峰老师指导,学生耿庆亮、马帅、周泰民团队作品《“守护之星”一基于IOT的智能安防系统》获电路仿真赛项全国一等奖,杨锐、宁晓菊老师指导,学生雷宽亮、崔科、张政团队作品《宠物生态检测仓》和董梁、邢高峰老师指导,学生梁辛浩、袁永强、刘颖超、史润、李卫祺团队作品《基于自主处理器的soc系统开发》分别获电路仿真赛项和智能硬件仿真赛项全国二等奖,邢高峰、宁晓菊老师指导,学生赵圣哲、董润泽、汪魄团队作品《智能手势操控机器人》和邢高峰、王晓婕老师指导,学生刘文博、寸沛雯、张萌鸽团队作品《数字化智能鱼塘养殖监管系统》分别获智能硬件仿真赛项和电路仿真赛项全国三等奖。

本次仿真创新应用大赛,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从资源整合到技术指导打造最佳的竞赛环境,为参赛师生提供全面保障。近年来,计算机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的理念,积极探索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应用的新途径,不断提高师生信息化素养和实验教学能力,全面促进计算机专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供稿: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计算机学院)


上一条:【第五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西安邮电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下一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科研团队获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