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赵海涛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8日 22时45分2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琳庆)12月8日下午,应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赵海涛教授来校作《车联网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和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田卫蒙主持。

赵海涛教授详细介绍了车联网发展现状、技术体系、网络架构、发展趋势。深入分析了车联网面临的网络不协同、资源不共享、需求不匹配等问题和挑战。介绍了团队聚焦国家战略,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主动协同适配提高车联网接入与服务能力,研制的国内首套“端-云-边”一体化的缘网络主动协同控制系统,取得的边缘服务环境动态认知技术、多终端群智协同重构技术、多网络智能按需接入技术、边缘智能处理及平台技术等创新研究成果,以及在轨道交通、城市交通、5G+车联网、智慧工厂等方面的产业化应用情况。

田卫蒙表示,赵海涛教授学术造诣高,科研成果丰硕,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交流,支持帮助学院建设发展。本次高水平学术报告作为“求是讲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师生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与会研究生珍惜在校学习时间,积极关注学术前沿,开拓学术视野,提升学术水平,争取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赵海涛,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院长、物联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先后入选国家青年长江学者人才计划、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江苏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等多项人才计划。作为第一完成人先后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奖励8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 IEEE Trans. NEURAL NETW . LEARN. SYST.、J. IoT、IEEE Trans. VEH. TECHN.等权威期刊论文27篇,SCI收录50余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2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1项,卢森堡发明专利1项和日本发明专利4项,实现成果转化11项。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辅导员主题沙龙

下一条:第十九届“璀璨之星”主持人大赛圆满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