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在第六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7时15分46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郝磊)近日,由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委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六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落下帷幕。由校团委组织申报推荐的《“青伴夕阳”智慧助老公益项目》荣获金奖,《“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社区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铜奖。

《“青伴夕阳”智慧助老公益项目》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丁琳老师、保卫处曹宁老师指导,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欣冉、杨雨晨、姜子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周昱希、计算机学院学生雷少东及现代邮政学院学生赵鑫媛等参与完成。该项目着眼于当前社会普遍存在的养老助老问题,响应国家号召青年志愿组织积极参加“智慧助老”的政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帮助老年群体熟悉电子设备。自2020年启动以来,项目团队结合高校优势及专业特色,帮助老年人适应快速发展的科技时代,跨越数字鸿沟,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在保卫处、校团委支持下,团队每两周一次面向社区老人开展“青伴夕阳”线下课堂,通过图片、视频、PPT等形式,围绕电子设备的使用与防范网络诈骗等相关内容进行科普讲解。为了让老人们学会学懂,在教学结束后,志愿者还与前来参与活动的老人们进行一对一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现已建立香溪路、凤林等8个社区定点教学中心,联动20余家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开展助老活动87次,累计服务15800余人次,解决上万次设备难题,受到社区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社区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志愿服务项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洋老师、保卫处曹宁老师指导,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欣冉、杨雨晨、林彤及自动化学院学生张潇丹等参与完成。该项目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工作方案》,以推动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为目标,以“全民健身 志愿同行”为主题,以丰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培育群众坚持体育锻炼常态化为理念,倡导社区居民文明健身、科学健身、安全健身,引导社区居民养成体育健身良好习惯,通过志愿者积极带动社区居民参与运动健身,促进全民健身常态化、社会化、组织化,全力引导全民健身新风尚。项目累计惠及社区居民群众45700人次,受到社区不同年龄段居民广泛好评。相关活动得到人民网、《中国妇女报》、陕西电视台晚间新闻、《西安日报》等中省市媒体广泛报道。

本次公益项目大赛以“汇聚青春力量 展现青春担当”为主题,将联系和凝聚青年社会组织、帮助青少年解决成长成才中遇到的困难为目标,全省各地市、高校、社会组织踊跃参与,历经项目申报、初次评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四个阶段,共收到公益项目申报书502份,100个项目进入省赛决赛,共设金奖项目20个,银奖项目30个,铜奖项目50个。

(供稿:校团委 保卫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一条:学校获评第三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下一条:【第五次党代会】喜迎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学科牵引,固本强基,学校综合实力稳步攀升(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