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获评第三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18时07分0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宋弢)1月2日上午,第三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举行。陕西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晓斐出席授牌仪式,陕西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处长张岩松,我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安增旺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前,校党委书记马宁会见了王晓斐一行,向省民宗委多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和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晓斐对我校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表示祝贺,肯定了学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做出的成绩。结合当前形势和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正确方向,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与共”,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二要牢牢把握主线,不断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质量,大力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力争做到“五个示范”。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新时代民族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开展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四是要坚持防范化解并举,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安增旺代表学校感谢陕西省民宗委长期以来对学校民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指导,对王晓斐一行来校举行授牌仪式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和发展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对照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思路与工作方法,团结带领全校各族师生共同谱写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授牌仪式上,张岩松宣读了《陕西省民宗委关于命名第三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王晓斐向学校授牌,我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斌奇接牌并作表态发言。

(供稿: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马宁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党委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陕西省青少年公益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