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21时30分50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晶)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排查学校实验室各类安全隐患,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和学校工作安排,11月1日下午,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各学院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各学院实验室,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与运行机制、实验室危险源排查及监管、实验室师生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应急能力、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全面检查。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实验室,检查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并将督促整改,复查核实,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实验室管理人员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原则,始终把“保证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实验室事故造成的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作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首要任务,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自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供稿:教务处 科研处 保卫处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

下一条:首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暨陕西省社科届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