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首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暨陕西省社科届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6时50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12813

本网讯(通讯员 常嘉玲)10月30日上午,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我校社科联和数字艺术学院共同承办的首届全国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学术论坛暨陕西省社科届第十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东区召开,来自全国有关院校的专家学者、师生代表1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陕西省社科联学会部部长张金高,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党总支书记唐黎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处副处长陈静主持。

张金高在致辞中指出,围绕“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进行研讨交流,旨在以新时代与智媒时代特有的方式,更好地发掘、保护、传承和应用我省的特色文化资源,更好地发挥数字艺术与媒介文化在活化与传承地域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唐黎代表数字艺术学院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为高校数字艺术与媒介专家共话中国数字艺术未来发展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我校和西北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辽宁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内江师范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市域社会治理模式、文创产品设计景观、数字技术时代的艺术创作、数字艺术介入乡村、VR电影、身体消费、数字技术与红色广告、虚拟现实与艺术创作、中国古代艺术理论中的视觉思维、数字孪生、虚拟现实与艺术创作、参与式文化生产、技术现象学等主题作了报告。

本次论坛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思考与反思数字技术与互联网语境对艺术、文化领域所带来的新形态、新现象、新思维与新问题,促进了兄弟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受到与会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教务处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实验室安全检查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