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首场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22时50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2日下午,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报告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作动员讲话,并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用“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西邮改革发展新篇章》的首场辅导报告。校长范九伦主持开班仪式及报告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体处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教工,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等参加。

杨更社在动员讲话中,就做好本次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握重点、用心致学,切实提高解决问题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三是要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凝心聚力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四是要遵守纪律、从严从实,全力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召开的纪实文学《梁家河》首发仪式会议精神,要求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理解好《梁家河》,把学习《梁家河》与本次培训学习结合起来,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在辅导报告中,杨更社从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新时期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特征与主要内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明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华章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他客观分析了当前西邮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分别从保持“邮电”学科特色、发扬扎根三秦大地办大学的服务社会特色、形成独具特色的西邮校园文化三个方面,从“七个一流”即一流的学科专业、一流的人才队伍、一流的人才培养、一流的科技创新、一流的交流合作、一流的管理服务、一流的校园文化,详细阐释了“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提出了新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四个进一步”的明确要求。整场报告气势磅礴,立意高远,既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又有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深入思考。    

杨更社强调,全体师生干部要聚焦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三步走”发展战略、明确的“七新”主要任务及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三个带动”,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敢出招、出实招,全心全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落实。杨更社强调指出,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及主要任务已经明确,2018年“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已经下达,尤其“追赶超越”不是一个要不要做的事情,而是必须要做,而且必须做好、做成的事情。全体干部师生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用“奋进之笔”谱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新篇章。    

范九伦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进行了安排,希望参训人员按照杨书记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追赶超越、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力量。    

本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从4月20日至5月12日,采取集中辅导、交流讨论、大会交流和个人自学等形式,以全校处级干部为重点,教育引导干部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既定战略目标,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百万校友回归筹备和“追赶超越”专项任务落实工作

下一条:副校长贾明远检查雁塔校区食堂及杏园环境改造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