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国防生举办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09时29分5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训(学生记者 吴旭虹 高晨宁 李旭坤)10月27日晚,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强军报国勿忘国耻”演讲比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兰州军区驻西安邮电大学后备军官选培办主任庞利民出席比赛,大学生记者团团长,校学生会副主席及国防生各模拟营营长应邀担任评委。

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拉开比赛序幕,10位选手围绕勿忘初心、牢记历史、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等主题分别作了精彩演讲。他们博古通今、回忆历史、立足现实、展望未来,台上的选手热血激昂,台下的同学感同身受,现场气氛融洽。程思远同学一句,“同志们准备好了吗?”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部分国防生起立高喊“时刻准备着”震撼人心,成为整场比赛一大亮点。最后程思远凭借《从军之路,平凡之路》的精彩演讲夺得冠军,郭佳明、雷照强荣获二等奖,王祺、许博扬、王宁分获三等奖,校启誉、王亨佳、惠鹏、刘涛获优秀奖。庞利民为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说,这次演讲比赛特点是“上下,远近,老新。”即稿件质量上乘而接地气,内容回顾历史又着眼于当下,新生老生共同参与,充分体现了我校国防生的爱国情怀。  

电子1302国防生廖景佩告诉记者:“我觉得他们说的就是我想说的,作为一名国防生,我们就是要携笔从戎,报效国家。”而12级参赛选手许博扬表示:“获不获奖并不重要,能站上去大声说出我对祖国的爱,就足够了。”  

本次比赛激发了国防生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的决心,展现了我校国防生积极进取,爱党爱国的风貌,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留下了精彩的一笔。  

 


上一条:经管院举行新生辩论赛

下一条:大学生记者团举行新闻业务知识培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