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菁菁校园>>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菁菁校园
经管院举行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8日 09时41分24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本网讯(学生记者 任蕊周煜程 田晏榕)唇枪舌战,辩赛场上硝烟四起,口若悬河,思辨场上分毫不让。10月27日晚,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团委主办、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举行。该院辅导员王颂杨和岳本勇参加活动。

经过10多天的角逐,财务管理与市场营销专业两只代表队脱颖而出,决赛中,双方就“宽松式管理对大学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展开激烈辩论。正方一辩营销1502班的任家华同学首先阐述正方的观点:认为宽松式教育更有利于大学生的发展,他从宽松式管理制度在我国大学的认可程度讲起,以学生身心健康为依据,指出了宽松式管理对于学生人格养成的重要性。反方也不甘示弱,举出当下大学生因为自制能力差而荒废学业的例子,语言精辟,赢得场下阵阵掌声。最终营销辩论队以603:577分战胜财管辩论队,夺得冠军,营销1502班张雪获选最佳辩手。13级经管辩论队领队王震与队员于松楠为获奖队伍与最佳辩手颁奖。岳本勇指出经管院学生应该自信大胆的说出自己的观点,哪怕是落后也要大胆的向前,并且正确的认识自己。王颂杨对本次比赛做了全面总结。      

本次辩论赛提高了学生逻辑思考与语言表达的能力,调动了学生思辨的积极性,使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5“飞Young好声音”陕西校园歌手大赛

下一条:国防生举办演讲比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