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王兴军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8时25分38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李田甜)12月7日,北京大学电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兴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董军、科研骨干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主持。

杜慧敏代表学院对王兴军教授专程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未来能拓展更多合作空间,助力我校光学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发展。

王兴军教授围绕光电子集成芯片与信息系统领域攻坚克难,重点介绍了团队与合作者经过三年多的刻苦攻关,采用硅基多材料体系异质集成方案,实现了目前国际上最低阈值功率的片上光学频率梳光源,系统性地突破了其集成光源泵浦、启钥式开关、长时间自反馈稳定等一系列的关键技术,给硅基光电子集成芯片提供了所需的“光源大脑”。同时围绕在最高精度2mm并行探测和大于30dB抗干扰抑制比的激光雷达、1.04TOPs/mm2高算力密度片上光计算、30mm极小粒径病毒检测等多个国际领先成果与现场师生代表进行了分享。

王兴军教授结合团队在立德树人方面的做法,从导师视角认为每一位学生都是非常优秀且独一无二,他们各有专长、各有特点,导师要细致观察学生的兴趣和特点进而因材施教,才能让每一棵“好苗子”长成根基稳固的“参天大树”。在实际指导中,导师要充分考虑学生基础,根据每个人的性格和擅长去设定课题任务及相关工作,鼓励学生挑战“舒适区”,在更广阔的空间不断提升综合创新能力。

本次报告会立足光电子集成领域国际前沿,内容详实,信息量大,不仅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也对如何培养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开拓了师生学术研究的视野,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第五届“摆引渡之船,迎四级之战”大学英语四级模拟考试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赴西安雷耀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