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6日 20时10分1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赵梅链)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12月2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在长安校区2号实验楼240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系列培训。首场培训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商锋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邓军勇及2017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院长杜慧敏主持。

商锋结合多年来的教学积累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及教案设计经验,剖析了优秀案例应包含的基本要素,探究了教案撰写的一般规范,引导青年教师思考如何做好一节课的教学设计,并从四个方面交流了自己对教师职业及“如何做好教师本职工作”的认识。他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明确工作职责,立足本职工作,关心学生学业和成长,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做到科研教学并重,将科学研究成果运用于课堂教学,实现科教融合,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学术性人才培养质量。与会教师结合自己教学及教案设计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杜慧敏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青年教师要从认识高度、职业本领、教学技能、自我发展上入手,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认真思考如何组织教学、如何最大程度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真正做到教书育人邓军勇通报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校内模拟专家的反馈意见,分别从听课、试卷及试卷分析、实验报告、资料归档、毕业设计五个方面作了详细解读。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第八季创新创业基地入驻孵化项目授牌仪式暨中期汇报考核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2022-2023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