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生工作部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16时44分40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纪星烨)2020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关注精神健康,了解精神卫生知识,营造温暖关爱、相互支持的校园氛围,学生工作部在长安、雁塔两个校区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精神卫生宣传教育活动,400余名学生参与体验。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包括“秋天的第一个温暖拥抱”互动体验活动、即兴心理故事接龙、微表情达人之谁是卧底、记忆达人之快手扑克、注意力达人之色眼识字等心理健康趣味活动,以及精神卫生知识竞答、心理健康知识图册展等教育推介活动共10项。活动通过全情体验和现场互动,以轻松活泼的科普方式寓教于乐,传递秋日温暖能量,帮助大家减轻身心压力,帮助同学们了解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知识,学习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方法技巧。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气氛温馨融洽、学生反响良好。自动化学院电气2003班郭同悦同学说:“这些心理活动活泼有趣,让我学习探索了内在自我,觉察了个性特征,同时学习了一些人际交往、情感表达的方式,是一次轻松愉悦的心灵体验,很有收获和启发”。

此次活动是学校2020年秋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近期,学工部将组织开展心理中心开放周活动、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等工作,并继续开展秋季心理健康教育“送培到院”系列活动,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雁塔校区基础设施综合改造陆续完成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