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7时23分2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何宁)10月12日下午,我校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采用线上方式召开。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富利教授做专题报告。副校长卢光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

卢光跃在讲话中强调,全体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和留学生管理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国家相关政策,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共同做好来华留学生的培养和管理工作。卢光跃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留学生教育工作的特殊性,积极落实好留学生教育工作各项任务。二是要强化留学生导师的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留学生导师的指导水平和留学生培养质量。三是要为导师提供好服务,国际教育学院要帮助导师及时解决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障。

张富利作了题为《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探索》的专题讲座,主要围绕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意义、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新格局、后疫情时代来华留学教育特点、西工大国际教育经验探索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交流环节,张富利对培养留学生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及处理办法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并解答了留学生导师提出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培训会加强了来华留学生培养和管理的经验交流,对进一步做好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学校国际化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参加纪检监察部门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