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1时30分1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记者 明山)10月11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分析研判学校下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及防范化解措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国良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协同发力,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研判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学校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良好。王国良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项要求,压紧压实压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全力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战,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面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复杂严峻形势,要积极主动应对,深入分析研判,抓牢抓好阵地管理、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科学精准处置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相关部门要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关口前移,密切合作,做到各类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汇报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风险点分析研判情况。党校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工会、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部门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及风险点分析研判情况。


上一条: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