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师生线上线下同上一堂党史课——党史专家袁武振教授作《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7时52分53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张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6月30日下午,校党委组织全校师生线上线下同上一堂党史课,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作题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主题报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在长安校区西区基础教学楼智慧教室现场聆听报告。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师生通过云直播课堂在线观看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袁武振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历史谈起,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内涵,他指出初心是一种情怀,使命是一种担当,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直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求解放求振兴的伟大事业,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行了改革开放,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用实践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新时代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崇高信仰。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牢记党的初心,传承党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袁武振教授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他从中共党组织在陕西的建立、陕西党组织在革命洪流中的发展成长、陕西党组织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中的陕西党组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张新柱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袁武振教授为师生上了一堂厚重的党史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主要成就,全面系统的介绍了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与宝贵经验,让师生深刻地认识到近百年的中共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奋斗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走过苦难、走向辉煌的奋进史,使师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担当,听党话、跟党走。他要求全校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校准前进的方向,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传承好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追赶超越,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报告会受到广泛关注,线上点击量达到14.6万人次,引起广大师生强烈反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琪说:“在建党99周年之际,我们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让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我们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传承弘扬延安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奋力谱写通院追赶超越新篇章。”

自动化学院辅导员张凡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通过现场聆听袁武振教授的党史课,深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受启发。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教育引导学生积极传承弘扬延安精神,珍惜韶华,砥砺奋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北籍研究生党员夏凯凯在线学习报告后说:“作为一名身处湖北的学生,我深切的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在这场抗击疫情伟大斗争中的‘定海神针’作用。今天通过聆听袁老师的报告,我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全面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我将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感,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上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开展本科期末考试巡考

下一条: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提升工作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