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提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7时13分3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谢华)为了贯彻落实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6月3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招生就业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书记参加会议。

张新柱从四个方面对学校前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全校党政同心同责稳就业。全体校领导带头包抓学院就业工作,各学院党政负责人积极对接企业,拓宽就业渠道,制定切实可行措施稳就业。二是全员参与抓就业。充分发动全体教师参与到就业工作中来,调动全校教师的积极性,广大教师利用自身资源帮助学生就业。三是政策落地发力促就业。就业《十条措施》简明扼要,务实管用,“政治领引、领导包抓、学院主抓、部门帮扶、全员行动、奖惩并重”的工作机制持续发力。四是良好的就业态势为招生工作打下了好基础。招生就业联动,助力生源质量提高。

张新柱就扎实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抓重点、克难点,确保实现学生充分就业。要把建档立卡、湖北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采取综合措施确保这些毕业生充分就业。二是优化就业布局,提供精准服务,确保学生就业高质量。对少数未就业学生要摸清底子,采取一人一策,一对一做好帮扶工作,充分利用好西部计划岗位,引导学生到基层建功立业。三是创新理念思路,完善协同联动机制。总结凝练就业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建立健全体现西邮特色的高质量高水平就业工作体系。四是补短板、重实际、实现客观理性就业。认真贯彻落实2020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就业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核查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数据的通知》、《西安邮电大学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工作的通知》。

(供稿:招生就业处)


上一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师生线上线下同上一堂党史课——党史专家袁武振教授作《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报告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主持召开2020年第9次党委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