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三八”国际妇女节专栏】巾帼建功新时代“巾帼标兵”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09时34分59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2022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9个妇女节。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经各分工会推荐,活动领导小组提名,校工会委员会审定,评选出在2021年“巾帼建功新时代”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0名巾帼标兵(按姓氏笔划排序):山蕊、山红梅、王小银、王玲芝、刘琳、刘晶、吉利萍、苏子微、陈怡君、郭秘。本期专栏特推出十位巾帼标兵风采,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她们与时俱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奉献精神,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山蕊,中共党员,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山蕊老师从教十年来承担多门专业核心课程,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工作,先后主持校级研究生教改项目“数字集成电路后端设计案例”、教育部产学研项目“‘以学为中心’的数字系统设计实践课程改革的探索与实践”、校级金课建设项目“数字系统组成与设计”。主讲课程《数字系统组成与设计》获批省级一流课程,《集成电路EDA技术实验》获校级金课验收通过。科学研究方面,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陕西省教育厅专项科研计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省级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5项,获集成电路布图保护1项,发表论文13篇、EI收录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授权4项。获陕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


山红梅 ,中共党员,现代邮政学院教授,研究生教学督导,“十佳”硕士生导师。

山红梅老师从教近30年来,无怨无悔扎根三尺讲台,严谨务实置身科研主战场。先后主讲本硕课程10多门,主持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项目20多项,荣获教育部物流教指委教学改革、省级精品课程、校级优秀教材、优秀课程等多项教学成果奖。指导学生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奖、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西北赛区奖、省级研究生创新成果奖等多项。积极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带领科研团队主持参与国家社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及陕西省软科学计划等省部级科研项目20多项,厅局级、省市区县政府发展规划及决策咨询项目20多项,近十年累计科研经费近250万元,发表核心以上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CSSCI/SSCI/SCI/CSCD/EI论文20多篇;主参编教材书籍5部,荣获陕西省高等教育科学技术奖、西安市科学技术奖多项。


17010

王小银,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西安邮电大学教学名师,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王小银老师从教23年来,坚守课堂教学第一线,积极探索教学改革,主持陕西省重点教学改革项目1项,省计算机教育学会教改项目1项,校课程开发、教材建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等教学改革类项目10余项,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8部。以课堂教学为中心,实施“多元化课堂教学形式”,主持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课程获得陕西省在线开放课程,被评为学校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


王玲芝,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

王玲芝老师参加工作16年来,始终以“良心、耐心、爱心、细心”的态度做好本质工作。任电气工程系主任以来,积极推进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主持建成了电机拖动实验室和继电保护实验室,以主要参与人申请了770万的“通信系统电源”实验室的中省共建项目,完成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并成功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主要从事随机控制、复杂系统的建模与优化控制、风能资源评估与预测、雷达目标散射特性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项目、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企业合作项目等共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30余篇,SCI/EI检索20篇。先后被学校被评为年度考核先进个人、招生宣传先进个人、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刘琳,中共党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国家职业指导师。

刘琳老师先后担任2009级、2013级、2017级本科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坚持践行“一二三四”精准思政育人理念,探索形成了“四个一”学生工作理念,即“坚持一个中心(以生为本)形成一套学生档案、上好一门就业课程、完善一个网络平台”,所带学生先后涌现出媒体报道的“最美学霸宿舍”和“学霸班级”。指导学生组建创新创业团队5支,孵化公司5家,申请专利2项,指导学生获得学科竞赛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银奖2项。获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赛•就业指导课全国三等奖、省级一等奖,校级课程思政讲课比赛三等奖,省级“十佳辅导员提名奖”,连续6年获得校级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


刘晶,中共党员,哲学硕士,高级工程师,理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刘晶老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细致耐心的服务展示了理学院良好的“窗口”形象。多年来,她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扎实做好学院综合办公室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组织有学院特色的文化活动,升级改版学院网站,建设具有学院特色的文化墙、文化走廊等,切实当好师生的调研员、服务员、宣传员,努力营造理学院“致数博学、格物穷理”的文化氛围,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风采。多次荣获校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工会积极分子、招生宣传先进个人等称号。


吉利萍,中共党员,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基础教学部主任。

吉利萍老师从教20年来,始终扎根教学一线,积极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研究,建设一流课程,主持多项金课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2项,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陕西省一流课程1门,参编出版2本教材,获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1项,多次荣获学校绩效考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苏子微,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处级组织员。

苏子微老师负责学院组织工作和学生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生管理、评奖评优、资助育人、就业指导、党员发展、团学活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努力实现“三全育人”格局,真正把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在平凡的岗位中彰显巾帼魅力。先后参加科研项目11项,发表论文8篇,多次荣获学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陈怡君,中共党员,教育学硕士,人事处劳资科科长。

陈怡君老师以求深、求实、求效的态度,立足岗位,勇担使命,认真做好全校教职员工薪酬管理与社保缴纳工作,保障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撰写《劳资工作手册》,进一步规范劳资工作;及时准确的完成各项人员经费统计,为学校获得财政拨款与提高绩效工资总量划拨额度提供依据;优化服务,践行宗旨,就工资待遇、办事流程、劳动争议等进行耐心解答4000余人次。注重自身建设,共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持并完成科研项目6项,其中省部级项目1项,厅局级项目5项,出版教材1部。多次荣获学校优秀辅导员、绩效考核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招生宣传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郭秘,民盟盟员,医学硕士,卫生所预防保健科干部。

郭秘老师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主要从事传染病疫情管理、计划免疫管理、开展健康教育、以及卫生所的院感管理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全校防疫数据日报告、零报告工作,与驻区指挥部、疾控中心对接,上传下达政策文件,协调联系相关部门,完成隔离人员的管控相关工作。完成了西安市疫情联防联控平台数据核查工作,核查数据共计近2万条。完成了新冠疫苗三针次和出血热疫苗两针次的接种相关工作,进行信息接种系统、冷链系统的相关培训学习、安装、调试、日常管理维护,疫苗管理、数据汇总报送等工作。加强与属地疾控部门联系,配合进行长安校区传染病病例的流调、筛查、统计、报表上报、病例跟踪汇报工作。协助部门同事完成了师生体检工作;积极参与门诊部申报建设工作,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一条:【师德师风建设专栏】“四有好老师”吴青:敦本务实治学 春风化雨育苗

下一条:【“三八”国际妇女节专栏】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风采(二)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