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人物>>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人物
责任西邮人:带给学生温暖和感动的公寓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3日 09时20分07秒 责任编辑: 
    学生记者 刘强  摄影 慕亚潼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不是教书育人的老师们,她们不是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们,但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 了不平凡的贡献,带给我们温暖和感动,她们就是默默无闻、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学生公寓管理员。
    正值周五,暮色降临之际,笔者采访了11号学生公寓管理员王阿姨,她是公寓管理的一名普通职工,在学校工作有五六年了。在她看来,学生的生活都是大事,住在楼里的学生们全国各地来的都有,从大一一直住到现在,大家在一起都很有感情,她喜欢和学生们呆在一起。
    王阿姨会主动在宿舍外拉上绳子,为学生晒被子提供方便。“有的学生太粗心了,早上把被子拿出去晒,下午忘了收被子,尤其是临时出现天气变化,学生们不在宿舍时,我们要及时把晾晒在外的被子收好放在值班室,要不晚上睡觉被子潮湿,容易着凉生病。每次,学生们来取被子时,我都会说说他们,就像自己的孩子那样,犯了个小错误时,我都会指出来。学生们也很乖,说了一两次后,就慢慢记住了”王阿姨说到。
    王阿姨告诉记者,“有的学生更粗心,出门都忘了锁门,这种情况我更要会好好说说他们。学生们都是在学校上学,都是消费者,像电脑这一类的贵重物品都是用家里父母的血汗钱买的,应该好好保管。有的学生出门时,电脑就放在桌上,太不注意了。啥事情都要防范未然,等到丢了电脑时,就后悔莫及了。所以,每次学生们带电脑出门时,我都会要他们做好登记。有陌生人出入公寓楼时,我都要问清楚。有的学生,出门忘记戴上钥匙,回来时没办法进自己的宿舍,来找我拿钥匙,每次给他们钥匙开门后,要求立刻归还钥匙,还要唠叨两三句,要他们细心点,以后出门记得带上钥匙。”
    日常生活中,宿舍房间需要维修时,学生们反馈信息,作好记录,我们要及时反复地与维修部门联系,希望尽可能快点修好,要不然会影响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工作时就要一直看着进出的人,根本不能离开,以前吃饭时还是轮班换着去吃饭,现在吃饭都是在值班室吃的。特别是寒暑假,学生们返校,全国各地的都有,买的车票时间各不一样,到学校时,有的都是大半夜里,当他们敲门时,我们马上就会出来开门,学生们一个个安全返校,这才是最关键的。
    每个学生都像自己的孩子,咱楼的学生们都很乖,咱楼的每个学生我都认识。每次进宿舍楼时,他们都叫阿姨好,说着这话时,王阿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前还有党员工作站的学生们,每次两两来帮忙值班,抽空来和我们聊天。他们在母亲节时,还给我送盆栽作为母亲节的礼物,让我很感动。虽然我的工作很普通,但是责任也很大,我一定要把工作做好。此外,这群学生们真的可爱,我喜欢和学生们呆在一起,这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在上大学一样,将来都是有出息的,心里就很开心。
    笔者问及经常看见同学拿自己的衣物到你那缝补时,王阿姨说到,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自己的孩子也在上大学,也需要别人的帮忙,所以这些学生就是自己的孩子,能帮上点小忙,我很开心。
    王阿姨,性格开朗,常常挂在脸上的那一弯微笑是她最明显的标志,也是这栋学生公寓的学生们最难以忘怀的。作为管理员,必须经常在这呆着,也很少活动了,眼睛要时刻盯着楼道口,现在,这眼睛经常会痛。平常,偶尔在咱楼门前运动一下,看看远方,缓解一下视力疲劳,但是也不能离得很远。当然,我的工作就要一直看着进出的人员,作好登记,确保公寓的安全,我就要尽到自己的责任。谈起尽职尽责,同学们感动的却是她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天亮之前开门、上学和放学时的职守。除特殊情况阿姨几乎寸步不离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每位带电脑出去同学的登记,对出入公寓的陌生人的询问更是一丝不苟。每天她还会到宿舍楼上去检查各个楼层的安全情况,看到有同学开着宿舍门将贵重物品随手放在桌上她就会马上提醒,一切为同学们的安全着想。在同学们的印象中,王阿姨是一位热心的好阿姨,缝补衣物等事情都经常找她帮忙。阿姨住的小屋里总不乏同学们的身影,阿姨经常说到注意宿舍的安全以及卫生问题,不能使用违章电器,要保持宿舍干净整洁,特别是寒暑假回家前宿舍一定要关好水电。平凡的日子里,平凡的点滴,带给我们学生是便利,是教诲,更是家一般的温暖。
    宿舍管理工作看似是身边的小事,平凡普通,但是很有意义,要做好也不容易。西邮的公寓管理员们,她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春去秋来,花谢花开,学生一载载更替,她们用自己的微笑和行动一直带给我们别样的感动。
    真挚的道一句,公寓管理员们,你们辛苦了。正是有了你们的平凡付出,有了这么多尽职尽责的西邮人,我们的学校才变得更加美好。

\

\

\

\
                                          

上一条:毕业季之橄榄色的梦--记我校国防毕业生

下一条:责任西邮人:学校安全的守护者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