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09时28分5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宋弢)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2月16日下午,我校以线上方式举办统一战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专家、陕西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解永强教授作题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的新篇章》的专题报告。校内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校内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组织员等近百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斌奇主持。

解永强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他通过百年统战工作的历史经验、党的统战工作根本方针、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使命和任务、把握好统战工作的四个重要关系,以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修订等五个方面,生动阐释了统战工作的时代内涵和方法策略。整场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既有认识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对于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报告全面、准确、翔实,点面结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实质,有助于引导大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下一步将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创新干事创业,围绕大局参政议政,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党委统战部)


上一条:校团委举办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校15项作品在陕西省第六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中获奖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