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行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6时14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博心)10月18日,学生工作部举行2019—2020学年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会,邀请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南华大学辅导员马军教授以《“三全育人”背景下辅导员“三化”建设之路》为题,为我校学工部全体人员、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院教师班主任代表作专题培训,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培训会。

马军结合24年辅导员职业生涯工作经历,分享了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程序、答辩注意事项和从事学生工作的思考经验、感悟和收获。马军表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要做到“一“个中心,即以立德树人为中心,鼓励辅导员要扎根在立德树人最前线,耕耘在传道受业最基层;是守住“二”条底线,即辅导员工作要求的底线和辅导员工作职业的底线;凝练“三”种方法,即用真心、用真情、用真行,“爱字当头,念好真字经”;践行“四”个坚持,即坚持学习、坚持思考、坚持自省、坚持自信;成为“五”有辅导员,即不忘初心、胸中有信仰,砥砺前行、胸中有准则,榜样陪伴、心中有大爱,兢兢业业、工作有品牌,潜心求索、服务有口碑。马军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诠释了“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的工作理念,展示了一名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春风化雨、立德树人的专家化辅导员的形象和风采。   

培训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不断增强贴近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本领,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理学院辅导员白春乐说:“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不仅是学生日常行为上的管理者、更是成长路上的指导者和领路人,工作中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工作理念,切实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孙娇娇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辅导员,要不断提高自身职业素养,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应邀到我校作专业认证工作主题培训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赴省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