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10时16分25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1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学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示范宣讲团实践组成员、原西安邮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青俊,示范宣讲团理论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应邀作主题宣讲。主题宣讲由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军战主持,机关干部和离退休服务处在职干部参加主题宣讲。

宣讲会上,马青俊作为一位在学校学习工作60多年的老西邮,作为西邮建设发展的亲历者,用朴实而又生动的语言,从西邮办学的“两个阶段”、“三个层次”和“四个校址”谈起,详细介绍了西邮68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再现了扶风建校、学生办邮、恢复建校、扩大规模、提升层次等发展历史,深刻阐释了几代西邮人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践行“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为中国邮电通信事业建功立业。从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责任心等五个方面,诠释了“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袁文伟作了题为《新形势下加强党建总要求和新途径》的主题宣讲,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从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党的建设总路线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对新形势下党建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客观的分析,从重新塑造党的意识形态、坚持巩固基层党组织、奋力开辟党的伟大事业等方面,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新途径,指出狠抓党建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必须坚持执政能力建设和纯洁性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通过主题宣讲,对于更好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精神,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更好理解和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党建总要求和新途径,立足岗位勇奉献,建功立业新时代,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在前期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再用力、再深化。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为主线,让“四个尊重”在机关蔚然成风。以实际行动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身心投入到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实现学校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中来,提振精气神,砥砺新作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创造者、引领者,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机关党委)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级 “一流专业”建设(培育)项目与教育部“卓越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改革大调研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