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新教师授课技能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2日 15时36分22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31日,我校第三期新进教师授课技能培训在东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西北工业大学国家级教学名师段哲民教授、省级教学名师李辉教授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路宏敏教授三位专家对我校电子工程学院6名青年教师进行了授课技能培训。

6名教师按照抽签顺序逐一上台,对本学期所承担课程的一个节段进行讲解,3位专家采用“多对一”的方式,从内容讲述的正确性、逻辑性、启发性、清晰度、对重点的把握及PPT的制作、教学方法的运用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青年教师发现并解决授课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提高授课水平。为巩固和提高培训效果,教师发展中心将依据专家的点评指导意见及评价成绩,对每个参加培训的教师提出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书面整改建议,反馈给电子工程学院和培训的教师,要求参加培训教师进行教学反思,提交教学反思报告,也要求学院根据专家意见、书面整改建议和授课视频录像,利用系部教学法活动平台对教师进一步培训。  

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是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提高教学质量的常规性、基础性工作,教师发展中心还将有计划、持续性地开展此类活动,帮助新教师夯实教学基础,尽快度过教学适应期,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和后勤集团共同举办文明宿舍创建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教育活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