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校纪委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6日 17时18分02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1A17E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1月15日下午,校纪委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十一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部门在校人员参加会议。

宁焕侠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行了导学导读,介绍了《条例》出台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纪委副书记杨爽传达学习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王晓江在集体约谈部分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建议。纪委副书记刘进海安排了2021年度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评议工作。

宁焕侠强调,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制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规范性和指导性,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使命的基本遵循。纪委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

宁焕侠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做到入心入脑入行,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持续推进自身规范化建设,对照《条例》,对现行制度进行逐一梳理,查漏补缺、细化完善;要加强现行制度的规范执行和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到查办案件是最有力的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开阔思路、积极履职,实现案件查办年度清零的目标;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推进案件查办工作。三是采取有力举措,协助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纪委委员要在各二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书面述责述廉的基础上,认真负责地做好评议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拓展方式渠道,丰富载体手段,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与会人员表示,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身作则,履职尽责,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纪检监察部门)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秦商总会联合江西省陕西商会、新疆陕西商会向我校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爱心企业和校友向我校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