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07时21分15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师妍)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上午,学校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及青年学生代表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西邮师生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 接续奋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节祭扫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以及各分团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代表、理学院团员青年代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苗忠主持祭扫仪式。

烈士陵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庄严肃穆,师生整齐列队,在纪念碑和烈士墓前,用敬献花圈、默哀、党旗、团旗下讲话、革命诗词朗诵、党史宣讲等方式,朴素而真挚地向英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敬献花篮后,参与祭扫仪式的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团员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代表、团员代表等3名同学作党史宣讲和主题发言;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朗诵革命诗词,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代表深情讲述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琪表示,祭扫活动是一堂鲜活的主题党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理学院党委书记赵补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先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用忠诚和实干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东表示,缅怀先烈、祭奠英灵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将把革命烈士光辉的英雄事迹,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革命气节,顽强的奋斗精神在大学生中深入宣传弘扬,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研究生工作部副处级组织员张欣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和光荣传统为指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本职岗位,矢志不渝砥砺奋进。”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郝磊说:“我们将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精神力量。”

学校党史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吉蕊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我们会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讲好革命先烈们的故事,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第十四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刘强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祭扫烈士陵园活动,让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和光荣传统为指引,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