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19时55分0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梁海霞)7月8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巩稼民、卢光跃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会议,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纪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学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分别发言,与会人员就做好学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相关工作和2020年思政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学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台账以及2020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进行了说明,并对《西安邮电大学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西安邮电大学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西安邮电大学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任务分工方案(征求意见稿)》等文件进行了解读。

杨更社就落实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明确党委书记是思想政治工作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校上下要从战略高度出发,以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为契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构建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二是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要求,摸清家底,相关部门要做好评估和质量监控,进一步细化梳理构建思政体系的台账,尤其是落实辅导员、心理健康指导教师、专职思政课教师等硬性指标的要求。三是要夯实工作责任,拿出务实举措。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理清思路,从提高辅导员津贴、实行双线晋升机制、倾斜职称评审等方面营造思想政治工作专职队伍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四是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务求实效。部门之间要加强合作,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方面的特色优势,切实将各项工作要求有序推进、逐项落实,确保落地见效。

宁焕侠介绍了此次思政监督调研的任务、对象、方针、方法和目的,同时从中央和省委合力推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校创新举措等方面谈了监督调研的感受,希望将一些好的思路举措进行系统梳理,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特色材料,长期坚持并巩固。

巩稼民表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要根据研究生教学和管理的特点,结合学校追赶超越、招生就业等工作,扎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卢光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把课程思政纳入了课程大纲、督导环节、培训体系、教学比赛等环节,在教学评价、职称评审过程中对课程思政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要以“金课”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确保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

张新柱在主持总结时指出,此次思政工作专题会议高效务实,会后要继续完善相关文件,各部门要各司其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上一条:我校获批23项2019年教育部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