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开展双语课程教学集中看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1时32分5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李丽萍)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双语课程教学现状,探索我校双语课程教学模式,5月22日,副校长卢光跃带领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校教学督导组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在长安校区智慧教室开展了双语课程线上集中看课、督课。

通过教学视频回放的方式,卢光跃一行对本学期开设的双语课程逐一观看,认真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对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及教学效果进行了检查督查。看课结束后,大家围绕双语课程建设、教学能力、评价标准、授课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卢光跃在总结讲话中对我校双语课程教学探索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双语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双语教学形式与内容要统一,要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二是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相结合,教师要有重视自身双语教学问题与不足的自觉,关注学生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双语教学能力;三是教学与研讨要互为补充,要充分发挥教学研讨的作用,就学生如何提升大学英语能力,教师如何做好双语教学开展深入研讨,服务教学,促进双语教学改革;四是创新举措与严格考核要兼顾,鼓励各教学单位和部门开展双语教学培训、示范观摩课等活动,同时,要严格双语教学管理办法与考核,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双语教学能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建“双创”迎评验收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参加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