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师生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7时47分0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记者 岳本勇)备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2日和5月21日在北京开幕。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关注“两会”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年。在这个特殊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表明了党和国家在历史的关键时期,提振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勇气和信心,同时也向社会传递了希望和力量。校党委将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与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稳步推进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六稳”“六保”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大力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水平邮电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赵凤教授表示,通过观看开幕式,聆听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全面了解了2019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更清醒的认识到疫情尚未结束情形下国家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立足于本职岗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准绳,认真讲授每一堂课,真诚对待每一位学生,踏实做好每一项科学研究,争做“四有好老师”。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梅表示,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认真领会报告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坚持“德才兼备育国家栋梁,攻防兼修塑网安精英”的办学理念,贯彻国家安全战略,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网络强国努力贡献力量。

现代邮政学院副院长谢逢洁教授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紧扣行业人才需求,发挥邮政特色学科优势,积极围绕“一带一路”和产业链重构,为“稳外贸、畅通道”提供智力支持。

学生党支部第一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报告高屋建瓴,实事求是,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深刻印象。第一个深刻印象就是“攻坚克难”,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令人振奋使人自豪。第二个深刻印象就是“坚韧不拔”,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坚韧不拔,社会各界和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捐款捐物,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第三个深刻印象就是“坚守底线”,报告中贯穿一条主线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要加大“六稳”,做好“六保”。所以我觉得这个报告,非常接地气、察民情,体现了对人民疾苦的深刻体察。”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圳表示,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特殊时刻,两会的召开具有巨大的激励人心作用。回望疫情爆发的几个月,共产党人始终践行了以人为本的价值观,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有决心战胜任何挑战和困难,中国人民追求的美好生活一定会实现。

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高伟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也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爆发期间顺利回国的留学人员,我揣着炙热的心听取国家总理政府报告,真切感受到国家在疫情期间,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付出的一切。在国外期间,国家积极引导我们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克服种种困难为我们送来爱心礼包,让我们这些海外留学人员真正感受到国家对我关心和爱护。今后,我将倍加努力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卫超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自觉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心怀学生,勤奋踏实,无私投入,把崇高师德内化为自觉价值寻求和行为取向,自尊自励、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范行为成为学生的榜样,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

研究院院学工办副主任张青平表示,作为高校学生管理队伍的一员,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始终坚持一切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和关心学生,认真做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精准地传递到每一个学生,教育引导学生争做奋进者、追梦人,书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

马研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常腾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始终保持严谨的求知态度,及时将“两会”精神内化于心,把党和政府的民生情怀铭记于心,做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

理学院物理1801班崔伊娜说:“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关注两会最新动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创新创业能力,在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经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并作党课辅导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检查体育部线上教学直播课堂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