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战疫情,西邮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7时21分2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中省、市区和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学校上下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全面细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夯实责任,沉边到底,不留死角。

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成立了工作专班,指导全校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并于1月23日、26日、30日召开专题工作会,部署安排防控工作。制定了《西安邮电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缓报,不漏报、不瞒报,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在防控工作中的职责,进一步夯实防控责任。

为坚决打赢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学校多部门协同合作,汇聚合力,各项防控工作正有序开展。

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办公区及家属区悬挂横幅、标语,在家属楼单元门口张贴防疫知识宣传单,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西安邮电大学告全体西邮师生书》《关于寒假期间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的通知》,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师生理解配合政府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对雁塔校区家属区和长安校区家属区进行全面细致排查, 做到按户逐一排查,特别是从湖北返校或来校人员情况,掌握准确信息。加强值班备勤,除了做好学校总值班室值班安排外,还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处级干部值班值守,确保突发应急事件得到及时处置。

学工部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学工干部开展湖北籍学生健康状况排查,利用新媒体平台向学生推送宣传预防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我在校园”管理系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卷调查,并向全体学生发送《关于寒假期间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的通知》,积极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自1月24日起对我校长安校区家属院、雁塔校区南北家属院、杏园小区家属院家属楼单元门、门禁、楼道、扶手、电梯间、垃圾桶等公共区域和设施进行一天两次的全面消杀;增加各家属区的垃圾消毒、清运次数,安排专人负责重点防护人员住所生活垃圾的清运、消杀和处理;督促长安校区东区家属院生活服务部商户恢复经营,多渠道采购蔬菜和生活用品,加大家属区供应力度;配合长安校区、雁塔校区所在街道办做好家属区疫情防控宣传、值班备勤、每日防疫数据采集报送和防疫消杀工作动态报送等工作,全力做好我校家属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保卫处及时发布《关于加强学校门禁管理的通知》,自1月26日起,严格门禁管理,强化进校人员管控,实施人员分类管理,对我校教职工和因特殊情况来访人员,实行出入验证和测温登记准入,对校外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谢绝入校。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校内巡逻巡查,积极配合卫生所、学工部、后勤等部门做好应急处突工作,做好校内疫情防控、人员排查、信息上报、报警求助等工作。

卫生所自1月24日开始,严格执行每日疫情信息报送,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群组,积极储备消毒防护用品,全力保障学校开展消毒防护工作,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排解疏导师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校召开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