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学校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 17时11分0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要求,着力把党的政治、组织和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各级党组织织密疫情防控网

校党委发布了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勇挑重担站出来、不畏艰险冲上去、真刀真枪干起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全校师生员工及其背后的无数家庭放心、安心。校党委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团结合作,强化宣传教育,夯实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防控责任,以党支部为“战斗”单元,坚持上下联动、内防外控,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全力做好个人、家庭、单位协同防控工作。学校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扎实开展“大排查”,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逐一排查,掌握准确信息。由党员干部在隔离户门口24小时值守,帮助隔离户解决生活所需物品和对外联络。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24小时待命,严格门禁管理、出入人员排查,最大限度控制人口流动,坚决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后勤集团物业党支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带领员工对学校雁塔、长安校区4个家属小区25栋楼67个单元近8000㎡的公共区域进行每天2次全面消杀。校卫生所全力开展每日疫情信息统计报送,多渠道采买防护防疫用品,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师生科学预防。疫情面前广大党员干部无畏前行,用心、用情、用力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党员联系帮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强调,在疫情防控一线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细化工作预案,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周密部署,全面动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党委以实施疫情防控党员联系帮扶为抓手,广泛动员全校党员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党员人人参与的原则,实施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联系学院、学院教工党员联系帮扶学生、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帮扶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模式,确保每个学院、每位湖北籍学生、最近进出过湖北的教职工和生活困难离退休老同志都有一名帮扶责任人,机关职能部门党支部帮扶责任人由支部书记担任。做到通过电话家访,全面准确掌握帮扶对象基本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和科普宣传,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预防。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全面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加强在家自我隔离监护。全面了解生活困难离退休老同志生活需求,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引导帮扶对象正确看待当前困难,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坚定战胜疫情信心。

“我在校园”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校长范九伦强调,要把上级部署和学校安排的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学校各部门各单位要协同作战,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卫生防疫、值班值守、开学预案等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充分发挥办学特色优势,各层级学工管理干部利用“我在校园”智慧学生安全平台,随时随地利用移动互联网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近况,准确迅速的统计学校学生中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情况、近期去向等数据,确保统计数据权威可靠,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真正做到对师生负责,对社会负责。我校以中共党员为骨干的“我在校园”团队,以网络为阵地,在疫情期间向全国高校免费开放“我在校园“平台,全天候为全国高校提供信息平台服务,截止到1月31日16时,已为全国260所高校免费提供授权码,发布疫情学生位置签到1283092人次,发布疫情通知714079人次,将信息技术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为打赢这场特殊战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战疫情,西邮在行动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校领导走访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