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省教育厅普通话测试巡检工作组来我校检查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0时53分2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翟传鹏)3月25日下午,省教育厅普通话测试巡检工作组曹军平一行来我校检查指导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副校长卢光跃召开并主持座谈反馈会,人事处、人文社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卢光跃对巡检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厅语工委、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长期以来对校语言文字和普通话测试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语言文字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教育部、国家语委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为指导,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有序开展。卢光跃表示,学校将进一步依托校园环境优势,把语言文字工作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校园文化等工作相结合,实现文化传承、服务社会、提升学校师生汉语言文字综合应用能力。    

巡检工作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巡检、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测试站软硬件条件、组织机构、制度建设、测试员队伍建设和过程管理等情况,对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和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人文社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潘新兴,人事处副处长杨杰,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站长李天龙分别介绍了近三年学校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2019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计划和测试站工作组织机构、测试员队伍建设、测试过程管理等情况。    

会后,卢光跃主持召开了语言文字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普通话测试工作,测试员队伍建设,汉语规范字的推广与应用等方面工作,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供稿:人文社科学院)

 


上一条:我校与华为翻译中心签约校外实习基地

下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