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沈学民来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时41分0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0月21日下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滑铁卢大学沈学民教授应我校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邀请,在我校通院会议室作题为《空天地一体化网络》的学术报告。副校长卢光跃、无线网络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郑东教授以及我校该领域部分教师及信息安全系研究生、本科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提出采用高平流层与卫星相结合,建立空天地一体化网络,以平衡需求、方便供给,解决5G网覆盖率低的问题。沈学民院士还阐述了5G通信系统中的关键性能指标、技术以及空天地一体化通信网络架构在自动驾驶和车辆互联的发展前景,并介绍了其团队在空天地集成网络仿真平台的研究成果。在讲座接近尾声时,沈学民院士和在座的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学术讨论并详细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师生学术研究的热情,也为今后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奠定了基础。   

沈学民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IEEEFellow。长期致力于移动自组织网络与传感器网络、无线通信网络的移动性及资源管理、宽带无线接入、网络建模与性能分析、无线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等领域的研究,特别在车载通信网络等领域做出了原创性与系统性的工作。沈院士的科研团队迄今为止发表国际学术期刊论文500多篇(其中大部分在IEEE Transactions系列)、国际会议论文500多篇(其中绝大部分为IEEE高水平国际会议)、出版学术专著60多部。曾获IEEEJSAC, 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Tsinghua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知名期刊以及IEEEGlobecom, ICC, ICCC, WCSP, SecureComm等顶级学术会议的最佳论文奖。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学生获第14届中国空手道公开赛冠军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