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计算机学院党委开展“研学梁家河,重走延安路,助力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9时25分5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计算机学院党委于6月9日至10日组织部分教师党员前往梁家河、延安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研学梁家河,重走延安路,助力追赶超越”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贾明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重走劳动路,见证历史,践行吃苦耐劳、自力更生精神

6月9日全体党员按时到达乘车点,在车上大家一起重温了《梁家河》。经过近5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梁家河。怀着崇敬之情,饱含探寻研究之热情,本着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初衷,大家忘却疲惫,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放弃乘坐电瓶车,一起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走过的劳动路,来回10公里徒步。一路上见证了总书记带领大家一起筑的淤坝,看到了改造后形成的一片片良田,看到了一份付出,一份收获,看到了10个淤坝后面折射出来总书记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解放思想、肯干实干的精神品质,看到了总书记工作和成长的梁家河的变化,为干好学院工作提供了精神支柱。  

 

——研学梁家河,学以致用,牢记初心使命、助力追赶超越

一路前行,全体党员在梁家河先后参观了村史馆、村党支部、沼气池、知青旧居等景点,了解和感受40年前习总书记和知青们在梁家河住窑洞,睡土炕,过五关,与村民同吃同住,打坝挑粪,打井修路,建沼气、建铁业社、建磨坊、裁缝铺、建供销点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真实感受到这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体会到习总书记年轻时在梁家河插队时自强不息、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精神勇气,领悟到一个城市青年到农村插队的思想转变和意志磨练过程。  

 

在离开梁家河前,在习总书记居住的窑洞院子里,计算机学院5位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领读《梁家河》之《难忘梁家河》,同志们通过实地学习和教育,将书本上的梁家河精神在现实生活中进行了找寻,随着难忘梁家河的诵读,使大家更加深刻理解了梁家河里的“大学问”以及“大学问”里蕴含的大精神。全体党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当年改变梁家河落后贫穷面貌的实干精神和为民情怀,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梁家河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助推学校追赶超越。  

 

——重温入党誓词,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

6月10日,为牢固树立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延安张思德广场,同志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学院党委书记彭程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作出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革命圣地见证了全体教师党员的承诺,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誓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全面落实“四个服务”的要求,自觉坚守理想信念,争做“四有”好老师。  

 

——追寻延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争做开拓创新的西邮人

为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同志们到枣园革命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鲜活的延安精神在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志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和老区人民的可贵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继承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意志,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发挥党员“领头雁”和模范带头作用,把延安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工作生活之中,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用延安精神指导工作,做到知行合一。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师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同志们将进一步深化学习领悟梁家河精神和延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变观念,开拓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助力追赶超越,为西邮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上一条:校长范九伦带队赴宜君县开展“西邮陕西企业校友代表宜君行”结对帮扶活动

下一条:我校被推荐为校园快递专业常务理事单位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