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召开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5日 10时32分53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5月15日,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会议,副校长巩稼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楼旭明主持会议。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教务处及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巩稼民向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对他们为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所付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巩稼民在讲话中指出,数学建模在促进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中的基础作用明显,对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素养,推动应用数学教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巩稼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指导教师团队建设,完善组织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深化数学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数学建模竞赛组织指导水平和学生竞赛能力,争取在今后的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为完成“追赶超越”任务贡献力量。     

我校指导教师团队分别从数学建模竞赛特点、发展趋势、竞赛指导方法、竞赛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我校今后开展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会主办,始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该竞赛已成为衡量一个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把重要标尺,是锻炼学生自主学习,激发学生创新潜力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是展现师生风采的舞台,已经成为学校实践教学的一项常规性工作。2018年,我校第十三届数学建模竞赛在全校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在指导教师团队辛勤努力下,共吸引全校近1000名学生、300支团队报名参赛。    

 

(供稿:教务处)

 

 

 


上一条:党委书记杨更社赴重庆邮电大学学习交流

下一条:崔智林袁武振被省委组织部聘为全省党性教育基地专家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