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09时12分56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12月1日上午,西安邮电大学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A526正式启动并进行笔试环节考试,副校长安增旺到场巡考,学校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校纪委、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相关负责人担任监考。

学校高度重视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成立了由副校长安增旺担任主任的比赛组委会,详细制定了比赛方案和赛前培训方案,对大赛和赛前培训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坚持标准,严格程序,规范流程,比赛各环节校纪委全程监督,确保大赛“公开、公平、公正”。赛前培训及评审全部邀请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的省级专家担任。    

赛前培训会上,安增旺作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全体辅导员重视比赛,积极参赛,努力成为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做到好学、乐学、善学,努力掌握做好辅导员工作、履行岗位职责必备的各种知识,使自己真正成为学生思政政治教育的行家里手。安增旺对辅导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学习态度,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任务”学;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苦练内功,履职尽责,坚持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三是严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集体培训和观摩学习,确保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和各项培训取得实效。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教育部43号令、《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实施辅导员“强基础”工程的有效途径。我校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通过以赛代训,以训促赛,训赛结合,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全面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同时,培养和发现优秀人才,为参加陕西省和国家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做好后备人才的筛选和储备工作。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学校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获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