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我校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0时18分07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勇)12月14日下午,我校与英国斯泰福厦大学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3年联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安增旺出席会议并致辞,斯泰福厦大学数字、科技与艺术学院院长黛碧·罗伯茨,学院课程主管阿纳斯·阿姆贾德,对外合作部主管特雷西·伯罗斯在线出席会议。英国斯泰福厦大学数字、科技与艺术学院学术主管阿卜杜勒哈米德·索利曼,我校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杜慧敏,副院长邓军勇以及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鹏飞主持。

安增旺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斯泰福厦大学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对为项目高质量发展辛勤付出的各方人员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理念。他强调,项目运行多年来,我校结合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特色,充分运用英方优质的教育资源,进行了多方位、不同层次的合作提质,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在学科建设、课堂教学、学生能力培养等多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双方始终遵循团结协作、平等协商的原则,在推动项目高质量发展中走出了特色鲜明的合作之路。

双方共同听取了项目2023年度报告、教学运行和学生发展情况报告以及2024年工作要点。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对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进了审议,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尤其是中外合作办学生源质量逐年提升,2023年中外合作办学在11个招生省份录取最低位次全部取得提升,最低位次平均提升4349位。在陕西本科一批理工类录取最低位次较2022年提升537位,刷新了2013年陕西平行志愿录取以来最好成绩。与会人员还就下一阶段英方教授来校授课、两校互访、学生交流、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并达成共识。

两校开展的合作办学项目有效实现了教育资源的融合和共享,充分引进斯泰福厦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了解中英两国文化、能够为两国友好交流做出贡献的高级专业人才。在此基础上,双方将继续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将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打造成为双方互利共赢的综合平台。

(供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我校在“华为杯”第二十届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赵峰教授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