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6时51分4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师者心语】专栏,推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王富平,讲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白驹过隙,弹指七十年。今天我们迎来了西安邮电大学七十华诞。作为新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我们正在见证和经历西邮前所未有的辉煌大发展。作为西邮人,作为通院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西邮给了我们施展才华的平台,我们将在科研上不断拼搏,追求卓越,为学校不断注入发展的强劲动力。西邮给了我们实现理想的三尺讲台,我们将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拳拳之心,为推动国家教育事业和西邮的发展贡献力量。祝福西邮意气风发龙腾飞,扬帆奋起更辉煌!

董军,教授,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

七十载栉风沐雨,滋兰树蕙,育满庭芬芳。七十载弦歌不辍,继往开来,谱西邮华章。

爱国,是您始终坚守的永恒基调,求是,是您矢志不渝的科学态度,奋进,是您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自十五年前加入西邮这个大家庭,便深深打下了“西邮人”深深的烙印,在人生的黄金时期,感恩西邮给予我成长肥沃的土壤,感怀西邮给予我成长温暖的守候。十五年来,我为西邮不断取得新成绩、新突破,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西邮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尽己之才、竭己之力!

陈子凤,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2011年,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我来到了西邮。这十年,有幸见证了西邮更名大学,亲历了我所在的电子商务专业从省级一流培育专业到国家一流专业的突破,同时也不断打磨着个人的教学科研能力。这十年,我深深感受到了西邮的励精图治,学校对教学和科研愈加重视,为青年教师提供越来越好的成长环境。经历了70年的风雨兼程,未来的西邮必将更加生机勃勃,蒸蒸日上,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崔凯,讲师,现代邮政学院教师

七十风云兼程路,今又逢春桃李芳。

忆昔开天辟地日,扎根西部勇拓荒。

荏苒岁月多变迁,勿忘为国育栋梁。

等闲跨越新世纪,子午大道谱新章。

学科门类大发展,传统专业强上强。

理论实践及竞赛,万千学子求知忙。

求得真知与灼见,报效祖国报效党。

美哉西邮我母亲,七十华诞未沧桑。

欣逢盛世迎头上,再创明日新辉煌。

龙昀光,讲师,现代邮政学院教师

西邮因“邮”建校,如今物流快递行业的飞速发展也决定了物流、邮政等相关专业的发展相当重要,尤其是此次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更体现了强大的国家需要有强大的物流供应链体系作为支撑。我们要趁着国家兴建“先进供应链”体系的东风,通过全校全院师生努力,把西邮建设成具有鲜明物流邮政特色、拥有全国知名物流邮政相关专业的强校!

冯锋,教授,理学院教师

风雨七秩,岁月如梭,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我将把强烈的使命感融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在科技创新前沿攻坚克难,把个人理想同民族命运相结合,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建功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任卫,特聘教授,理学院教师

2020年,西邮迎来了她的第70个生日!70年岁月,弹指一挥间!桃李满枝,硕果飘香,收获一个又一个人生的璀璨。70年岁月,育人意志坚!辛勤耕耘,细心浇灌,播种一畦又一畦绿色的希望。 70年岁月,不惧艰与难!一步一个坚实的脚印,都镌刻着美丽温馨的力量。70年岁月,砥砺奔向前!年年都见喜人的发展,便酝酿如诗如画的绚烂。70年岁月,我们携手并进,薪火相传,奏响艰难创业中激昂的乐章,谱写锐意改革的诗篇。

李梁,高级工程师,研究生院综合办主任

从2000年至今,我上学在西邮、工作在西邮、生活在西邮,从原来的一名西邮学子,到今日的一名西邮教育工作者,我见证了西邮整整20年的发展历程,践行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70年的风雨兼程,奋发图强,培育桃李满天下。畅想未来,祝愿母校发扬特色优势,早日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邮电大学!

祁新雷,讲师,研究生院学科管理科科长

风雨兼程七十载,自强不息育人才;造就栋梁万万千,砥砺前行筑未来。来校工作已十余年,见证了学校机构改革、更名大学、东区建设等众多的重大历史事件,每项工作的成功无不体现着西邮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我坚信,全体西邮人将更加团结努力,奋力追赶超越,努力打造具有邮电特色的学科生态链,必将实现博士学位授权零的突破,终将建立完整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实现几代西邮人和广大校友的夙愿。

徐强,财务处干部

作为一名青年教工,在学校工作时间虽短,但同事们团结合作和良好的校园氛围让我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引领下的优良传统。70年薪火相传、桃李芬芳,能在这样一所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声誉卓著的院校工作,我深感自豪。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业务服务。值此校庆之际,祝愿我们的学校承载着梦想和希望,在新的历史进程中乘风破浪,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的进程中续写新的辉煌!


上一条:【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六)

下一条:【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四)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