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4日 16时48分51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师者心语】专栏,推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的美好祝福。

王慧,副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

西邮70华诞将至,猛然惊觉我伴西邮已有29年岁月!一下子想起了初到西邮的点点滴滴……初入西邮,满头银发、风度翩翩的何锁柱院长的亲切接待,随后的日子里,同事的鼓励、陪伴,正是西邮老一辈以身作则、富有奉献精神的领导和教师,引领我走上了光明幸福的高校从教之路,正是他们让我从此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为西邮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我爱西邮!衷心祝愿西邮永远年轻!

孙瑞芬,讲师,现代邮政学院教师

七十载风雨兼程,七十载青春如歌。年华流转,多少有志青年纷至沓来,又昂扬而去,多少硕学通儒孜孜不倦,人至垂暮。忆往昔峥嵘岁月,何其匆匆;望未来岁月峥嵘,何其漫漫。立足今日,我们笃定而自信。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惟愿我校灿烂辉煌,续写华美篇章!

徐建刚,教授,理学院院长

这是一所经历了风雨浸润,经历了拓荒播种而成为我们家园的校园。今天距离他的诞生已经过去了整整七十个春秋,在雁塔钟鸣中厚积,在终南雄峙中薄发。

理学人在这个家园里学习成长,胸怀家国责任,追逐时代梦想。七十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七十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已经成为了西邮人的价值标杆与精神象征,它历经无数沧桑与苦难而弥足珍贵。今天,我们即将迎来西邮七十周年华诞,让我们珍视这代代传承的西邮精神,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大路上书写西安邮电大学新的华彩篇章!

仝秋娟,教授,理学院副院长

风雨砥砺,岁月如歌。七十载春风雨露,遍洒祖国大地。愿未来的你依旧是知识的海洋、文化的殿堂、思想的宝库。衷心祝福我们的学校宏图更展,为培育新时代英才再谱华丽篇章。

孙晓娜,副教授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作为一名亲历西邮重建、发展、壮大全部历程的老教师,我对70周年校庆有着更加深厚的情感和感悟。这片洒下汗水辛勤耕耘的热土,这个凝心聚力精心营造的家园,充分彰显出西邮精神和西邮力量。我坚信:未来的西邮是充满生机活力的西邮,是把握时代脉搏、紧随时代步伐的西邮,是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西邮。我们全体西邮人将戮力同心,再造辉煌!

李天龙,教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盛誉遥惊四海骇,慕名学子五洲来。万卷园丁书满腹,桃李春风汗水栽。2002年大学本科毕业后,我到西安邮电学院工作。18年来,我从一名青年大学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从一名助理工程师成长为工程师、讲师、副教授、教授,期间攻读了硕士、博士,西邮也从学生数4000人到今天18000人;教职工总数从600人到今天1600人;学校占地面积从160亩到今天1500亩,这一组组简单的数据呈现出西邮18年来的变化。时间洗不尽历史的铅华,她见证了70年来的起伏。

在西邮70周年校庆之际,回忆西邮故事和在西邮的岁月,更重要的是期待西邮在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远,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好人才,为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西邮智慧和西邮力量。

朱宝斌,讲师,数字艺术学院学工办主任

去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过去的70年,我们国家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转变。今年,我们迎来了西安邮电大学建校70周年。过去的70年,西邮经历了从训练班到学校到学院到大学的转变,学校从第一批200名本科生发展到现在的在校生18000余人,人才辈出,遍及华夏。身为祖国的一份子,作为西邮教师中的一员,我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感到骄傲,我为自己是西邮的一名教育工作者感到自豪。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西邮再创辉煌。

吴渤,工程师,继续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

七十载凝心聚力,弦歌不辍,是西邮人五湖四海,开放兼容的博大胸怀,20年前接纳了我这个刚刚从大学毕业的东北女孩。与西邮共成长,见证了西邮的不断壮大与发展。经常从老一辈那里听到曾经创业的艰难。1999年来到西邮,刚好赶上原西邮成教学院挂牌为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经历了继职学院的不断扩大办学规格的历史过程。高职、脱产学生年在校人数曾达到3000余人,每年为全国各地20余个函授站、上万余名在职员工提供继续教育平台。

回顾学校革故鼎新的峥嵘岁月,70年风雨兼程,我们每个人都要肩负重任,砥砺前行的西邮梦才会更有活力,未来的西邮才更加可期。如月之恒,如日之开,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展望长风破浪会有时,在汹涌不息的时间长河中,我们将继续肩负历史的重任,不忘先辈的付出,感恩当下的美好,展望无限的未来。脚踏实地,创造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西邮新辉煌。

胡延,副教授,体育部教师

70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70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岁月如光,转眼即逝,生活中走过点点滴滴,至今清晰在眼前。在西邮70周年诞辰之际,送去祝福,愿西邮明天更美好!

王军,工程师,教务处教务科科长

入职西邮十年,我眼中的西邮是一个美丽和谐的家园。走遍西邮的每一个角落,细数每一处旧貌新颜。看着每天学习、奔跑和生活在校园的西邮学子,不但让人感叹青春的美好与珍惜,更让人明白立德树人的使命重大。春华秋实,桃李不言,衷心祝愿西邮七十华诞生日快乐,我相信在所有西邮人的共同努力下,西邮将百尺竿头,长歌奋进,再铸辉煌!


上一条:【贺校庆·师者心语】——教师代表(五)

下一条:【贺校庆·邮子心声】——团学干部代表(三)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