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贺校庆·邮子心声】——校友代表(二)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6时14分34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光阴似箭,岁月流金。今年5月8日,是我校70周年校庆日。办学兴校70年,西邮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传承弘扬“爱国、求是、奋进”的西邮校训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走过了一条创业、发展、壮大的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方力量,营造共贺70年校庆的浓郁氛围,特设立【贺校庆·邮子心声】专栏,推出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美好祝福。

王玉杰,通工97级校友,现任浙大正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选择入学母校西邮,是因为印在脑海中的西安这座城市的历史和西邮优势的专业及就业前景,西邮,一所将“爱国、求是、奋进”深深融入历届西邮人灵魂里的母校。

怎能不初印那车接入校的老师、带帮入学的学长以及小而精致的学校带来的新鲜感呢?

怎能不加印那独树一帜的18楼、美味可口的食堂、以及带卫生间和电话的宿舍带来的优越感呢?

怎能不烙印那专业C位老师频出、同窗学有所成以及学校成绩斐然带来的成就感呢?

我之于母校,绝对不只是一个过客,情感浓,一生情!烙印深,一辈子!

张宇,通信工程98级,武汉烽火国际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客户经理(菲律宾)。

在母校建校70周年庆典之际,我怀着激动与喜悦的心情,向亲爱的母校表达最衷心的祝福!

对我而言,邮电是那个一念及便心生温暖的地方:四年的同窗往事历历在目,青春洋溢的室友亲如手足,幻化心中的美好牵引我不断追求,只希望将期许的目光化为最纯粹的奋斗。

西邮已是我心中最深刻的烙印,衷心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请相信,我们将继续坚定“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红双,管理系审计9801班学生,现就职于天津联通。

 审计9801,是我们的小家,西安邮电是我们的大家。怀念在西邮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绿园、教学楼、图书馆,留下了我们青春奋斗身影,宿舍、操场、体育馆,留下了我们真挚的同学情谊。

转眼离校已经19年,在西邮即将迎来70华诞的日子,作为西邮学子,真心祝福母校越来越好,永远牢记“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在通信行业尽己所能,报效祖国,为母校添彩。

 

刘威风,继续教育学院计算机通信专业1999级学生,现为河南威风管乐钢琴学校校长。

 70年风雨兼程,70年青春如歌。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师者魂。用生命启迪智慧,用爱心滋养希望。难忘校园的绿荫小道和长长的地下通道,难忘那图书馆熙熙攘攘的莘莘学子,难忘2001年带着西邮合唱团参加建党80周年全省歌咏比赛,衷心祝愿母校岁月静好!

杨愿心,高职2002级通信技术专业,现任浙江省邮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时间似流水缓缓而过,唯有记忆的烙印随时间的淘洗愈加清晰,将伴随一生。

尤记得当年迈入西邮的那一刻,“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映入眼帘,我知道:一个崭新的世界向我敞开了怀抱,我将抛弃以往的所有包袱和缺点,重塑自我,迎接新生活。

尤记得那些年西邮生活,老师们的严苛和温情、敬业和执着。还记得北门口那香香的饺子馆和西门口那车水马龙。这一切都深深烙印在每一个西邮学子的骨子里。

七十年的西邮,造就了一批批邮电事业的中坚力量。七十年的西邮,是一代代西邮学子心中永远的“家”。

祝福母校西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赵凤,信号与信息处理专业2004级硕士研究生,现为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

2004年的我,怀揣梦想,迈进西邮校园。2007年的我,秉承理想,踏上攻博之路。2010年的我,回归母校,扎根三尺讲台。2020年的我,初心依旧,唯盼桃李芬芳。

2004年的我们,朝气蓬勃,憧憬美好未来。2007年的我们,意气分发,奔赴新的征程。2010年的我们,踏实进取,誓做中流砥柱。2020年的我们,成熟稳重,终能独当一面。

我,我们,一直在蜕变,唯对母校的爱,从未改变。

雷江,电子2005级校友,大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大学前,在书中向往南山,没想到,上了大学,宿舍打开窗便是南山。远离尘嚣,是为学的净土。四年中,与新校园的一草一木一同成长。那时虽没有现在的风景,却是真实的存在,他们都承载着我们的梦想,老师的汗水。在那里,我也收获了爱情,直到后来,我们成家。留在心底的一定不是什么辉煌,而是与老师、与同学、与恋人,一起走过的那些岁月,平淡而真实。有人问母校给予了你什么?我说,是以老老实实的心去听自己的声音,如溯源流水的喻意一样,追寻源头,不伪不欺,知恩报恩,做个真人。

王宁,通信工程专业2011级函授生,现为银川市金凤区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西安邮电大学是我的母校,在母校度过的那段时光,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烙印。在“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引领下,我爱国敬业,获得了银川市金凤区“最美金凤人”的称号。在“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西邮精神教导下,疫情开始以后,连续50多天奔波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无论条件多么艰苦恶劣,一想到母校,浑身就充满了力量。

转眼间,离开母校已有6年,仍忘不了在母校的那些岁月。在那里,我由懵懂走向成熟,由迷茫走向从容。感谢母校,在七十周年校庆之际,我衷心地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愿母校桃李满天下,再造百年辉煌!

雍志恒,2012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现为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公安治安大队民警。

西邮传递给我的不只是知识,更多的是精神的传承,“爱国、求是、奋进”的校训就是我们西邮人的精神文化,我在宁夏公安工作的岗位上始终践行着西邮校训。在母校学到的精神足够我受用一生,用一生来实践,用一生来铭记。70年春华秋实,母校的事业发展蒸蒸日上,我心里满是自豪。在母校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祝母校发展继往开来、更加辉煌,希望学弟学妹不负韶华,报效祖国。

中国联通商丘分公司校友

距离或近或远,惦念从未变浅;时光匆匆流年,情意成色依然。70年的岁月,70年的拼搏,70年的日日夜夜,母校在这春意盎然、全民阻击战胜疫情的特殊日子里,度过最具有意义的70年头。而我们在这苍桑坚韧不拔的母校怀抱中,留下了美好青春的身影。云卷云舒,花开花落,无论身在何方,无论去到哪里,永远不忘西邮人,永远铭记西邮精神:爱国、求是、奋进。值此校庆之际,我们在商丘联通祝福母校:峥嵘岁月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天下传四海,硕果累累美名扬!


上一条:【师德师风建设专栏】仁如春风沐桃李,爱满天下铸栋梁——记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省级师德先进集体

下一条:【贺校庆·一路邮你】——西邮学子祝福母校视频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