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专题>>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新闻专题
【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电子工程学院获国家奖学金学生风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5时14分28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编者按: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有关精神,党委宣传部特推出“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通过广泛征集、深入挖掘,持续推出广大师生员工在作风、教风、学风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典型事迹,激励广大师生改进作风敢担当,攻坚克难求实效,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学校追赶超越。

 

国家奖学金是由教育部颁发给高校学生的最高荣誉奖项,用于奖励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电子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对学生党建思想引领,强化学生以学业为主的导向,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科研实践能力,组织各类文体实践活动,稳步推进本科生导师制,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开展学业预警、心理帮扶工作,发挥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选树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增强班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学生班风、学风整体风貌持续向好。按照国家奖学金评审方案,经电子工程学院国奖评审小组的严格评审,学院有5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此次国家奖学金评审全面提升了学院优良的学风和班风,为全体学生树立了先进典型,激励青年学生在奋斗中实现人生梦想。

 【1】不惧失败,不畏将来——王雷

王雷,2018级电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共青团员,科技1801副班长、大学生记者团微信部部长。获得国家奖学金、维安半导体奖学金以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双8字”型赛道竞赛二等奖,爱好读书、弹吉他。

王雷说:“我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要端正学习态度,确立学习目标,努力使自己保持种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一种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上课坚持不迟到,不早退,不让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流失,踏踏实实,学好理论基础。我深知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实践能力与基础知识同样重要,所以一直要求自己要“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工程项目,积累项目经验,提高编程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管理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创新是必须具备的素质,因此我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比赛中检验基础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以后我一定会积极进取,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2】拼搏的青春最美——付原龙

付原龙,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中共预备党员,电子1701班班长,曾获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西安邮电大学互联网+大赛二等奖、优秀团干和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爱好看书、打球。

“不努力学习就不能增长才智,不立志就无法成就学业”。这是付原龙经常说的一句话,所以从一进大学,他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并且为之努力奋斗,一步一步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在思想上,他不断向优秀党员看齐,不断进取;在学习上,他始终高标准严要求,学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在工作和竞赛中,他热心为班级同学服务,同时积极参加各种竞赛,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停的锻炼,他始终坚信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今后他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将个人的理想信念融入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3】带着梦想,勇往直前——郭丹敏

郭丹敏,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预备党员,曾担任光电1708班组织委员、学业辅导班辅导老师,现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西安邮电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二等奖学金、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西安市优秀志愿者、挑战杯三等奖等荣誉,喜欢跑步、打羽毛球、爬山和跳舞。

郭丹敏说对凡事要保持足够的热爱。学习的本质是掌握学习的资源和方法,从被迫学习走向热爱学习。平日里她经常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这样不但加强了自己的理解还提高了自己的表达能力。她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竞赛。同时,她热衷志愿服务,大一时加入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支教指导组,期间经常与社团一起去支教,参加2018年和2019年大学城马拉松的志愿者活动,这些活动丰富了她的大学生活。当问到她上大学的这几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时,她表示,最大的收获就是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知道了自己以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今后她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与同学一起学习,与朋友齐步前进。

【4】从现实的努力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王茹青

王茹青,电子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共青团员,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陕西省二等奖、全国大学生光电竞赛西北赛区优胜奖等荣誉。喜欢参加各种运动类项目,如滑雪、登山等。

在谈到两年多的大学成长时,王茹青说:“大学期间的学习过程固然辛苦,但是激情付出,终会有回报。”在大二期间,王茹青加入了FPGA创新实验室。在学习学校开设课程的同时自学很多专业相关的内容,进行了很多电路的设计,在创新方面崭露头角。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在深圳洁源绿源公司进行实习,学习了新型手术室和排风系统的设计,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称号。她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认可,获“三好学生”等荣誉。她始终坚信,只有通过现实的努力奋斗,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5】世界很好,记得微笑——徐梦梦

徐梦梦,电子工程学院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017级学生。大二智育、综测排名均为第一,获国家奖学金、西安邮电大学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EPI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校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腾飞杯篮球比赛季军等荣誉。喜欢打篮球和羽毛球。

大学以来,她不仅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大一暑假,她在家乡的竹编厂实习,不仅学到了编织技艺,更学到了竹编工艺的精神。她表示,今后有机会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传承和发扬竹编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文化。同时,她也是一名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校运动会和迎新杯、腾飞杯篮球比赛。当被问到大学里做的最不后悔的一件事时,她毫不犹豫地说:“加入球队!”在球队里她不仅收获了友谊,也学会了许多为人处世的方式。这期间参加的各类活动也让她的大学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国家奖学金学生风采

下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火烈鸟品牌设计工作室:梦想聚英才,激情展风华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