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数字艺术学院师生参加首届“新媒体与乡村振兴”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1日 18时01分43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杨忠杨)6月10日,首届“新媒体与乡村振兴”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137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近200位专家学者和论文入选的研究生代表参加论坛,共同交流新媒体与乡村振兴新思想、新理念,探讨数字赋能乡村治理新方法、新路径。我校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杨忠杨、新媒体1901班学生王源泽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分享。

在论坛上,杨忠杨、王源泽分享了以《直播电商平台农村老年主播的消费者情感消费动机研究》为题的研究论文。该论文结合情感消费理论,分析了新媒体平台农村老年主播的直播行为以及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发现消费者的情感消费动机涉及身体呈现、情感互动、信任消费,产生了老年主播直播同质化、功利化、低质化的问题,并从主播、平台、消费者的角度提出了建议。

本次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新闻与新媒体学院主办,立足以探索新媒体导向下的新媒体与社会发展、数字乡村建设、技术与社会变迁、社会治理现代化等交叉融合的研究理念,探求新的传播生态下乡村社会发展及乡村治理现代化的路径及规律。

近年来,数字艺术学院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和直播电商的实践与研究,先后成立了数字艺术学院网络与新媒体研究中心,与陕西联通合作成立了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等研究机构,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实践教学,在省内外几十个城市开展直播助农主题的培训,组织学生开展乡村振兴主题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学院持续不断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践基础上,探索新媒体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研究数字赋能乡村建设的新路径,不仅服务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凸显了办学特色,也形成了一批研究成果、著作教材。

(供稿:数字艺术学院)


上一条:【主题教育】数字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实践研学活动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占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