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疫”路有我 暖心护航——我校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16时55分27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凯元)近日,部分学生向学校发来感谢短信,对学校在疫情期间给予的关心关爱表达感谢,表示将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树立远大的理想,做有知识、有文化、有思想的青年大学生,以自信的态度,坚定的信念,刻苦学习,勤奋努力,把自己磨练成对社会有用的人才,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时刻关心牵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现状,在学校领导关心关怀下,学生工作部及时把学校的关心关爱送给学生,通过多种举措关爱帮扶学生,尽量将疫情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影响降到最小,解决疫情期间学生的实际困难,暖心呵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安心学业保驾护航,充分彰显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主动关怀,促进学生学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学生工作部通过网络新媒体,及时掌握不同时间不同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制定了疫情期间学生资助方案,并不断更新完善。对存在学业、就业困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实际情况,帮助查找原因、出谋划策,告知疫情期间学生资助不间断,激励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准时资助,落实国家政策。根据学生资助工作时间节点,学生工作部准时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不因疫情和学生不在校等原因推迟正常工作进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特点,目前正全力推动国家助学金、生活补贴、勤工助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项助学金等日常资助工作的线上审核、发放工作,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

精确施策,助力线上授课。根据疫情期间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授课实际,针对建档立卡学生居家参加网络课程学习、导致学生网络通信费用增加这一情况,学生工作部精准施策,在学校大力支持下,为939名建档立卡学生发放通信网络费用补助9.39万元,助力线上授课。

暖心服务,解决实际困难。为了解决因疫情校内部分勤工助学学生“失业”和因疫情导致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困难的毕业学生问题,学生工作部及时将中省相关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告知还款学生,指导学生到中国银行办理相关手续,避免毕业学生产生征信不良记录。同时设立了线上勤工助学岗位,尽心尽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学生资助与学生一路相伴,学生工作部将继续秉承一切工作服从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的理念,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资助育人的作用,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学工系统以“三个全员”为主线持续推进战“疫”育“心”工作

下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最美西邮学工人——向最美的你致敬【一】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