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学工部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09时19分16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5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在长安校区图文信息楼二楼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题为《锁定人生目标实现自我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贠丽萍副教授主讲。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新校区各学院的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讲座之前,贠丽萍带领在场师生共同练习手指操,引导同学们放下手机、放松身心。讲座中,贠丽萍引用校园危机事件案例引导同学们思考心理健康和大学生活规划的重要性,运用“心理学两可图”“我说你画”“大学的五件大事”“大学目标规划”等直观趣味游戏和纸笔活动,解析了心理健康的内涵、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和实现自我成长的方法,启发同学们思考和锁定自己的人生长远目标,学会规划每一年的大学目标,并就如何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学会人际交往和学会做人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本场讲座内容贴合学生实际,建议策略实用可操作强,与同学们形成了良好的情感共鸣。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我校新增兴平南郊高级中学优秀生源基地

下一条:校团委举办西部计划西藏宣讲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