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综合新闻
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梁家河》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1日 08时45分18秒 责任编辑:马建军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6月6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区逸夫教学楼人文院会议室召开纪实文学《梁家河》专题学习会。人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得忠主持会议。

会上,王得忠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在学校“学习《梁家河》,聚力追赶超越”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梁家河》的部分篇章,并进行了现场学习讨论。王得忠强调,梁家河的变化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进步的一个缩影,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研读《梁家河》,用心感悟梁家河这个小地方所蕴含的大学问,各党支部要把学习梁家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方面要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挖掘《梁家河》所包含的深刻思想内涵;另一方面要立足岗位本身,解放思想,学做结合,用心用情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学院追发展贡献力量。   

刘燕歌老师说:“习总书记15岁到陕北农村下乡插队,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定了总书记的理想信念,他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在逆境中脱胎换骨,我们要学习他为人民谋事实、干实事,时刻心系百姓的务实精神”。孙小龙老师说:“在陕北黄土高原上,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了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坚定了为民服务,为民造福的初心,在离开梁家河40多年后,他的内心时刻牵挂着这个陕北的小村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他从一个大队党支部书记成长为今天的总书记,我们要学习他为初心奋斗到底的伟大精神”。   

会上,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梁家河》蕴含着大学问,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教材,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宝贵财富,大家要以梁家河精神为指引,不断解放思想,攻坚克难,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学校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供稿:人文社科学院 )


上一条:教务处开展教学专项工作走访调研

下一条: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校赛落幕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