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2024年寒假稳定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21时29分5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陈伟超)1月9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4年寒假稳定安全工作会。校党委书记马宁,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副校长苗忠、荆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校内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安增旺主持。

马宁强调,当前是个重要节点,学校第五次党代会刚刚胜利召开,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上来;同时当前也是个承上启下的节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都要认真梳理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同时要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实际积极谋划好2024年各项工作。马宁在讲话中对学校2023年稳定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就做好近期稳定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要主动担当、积极创新,面对工作的短板要主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跟踪问效,加强督促检查,用好“一票否决制”,倒逼责任落实。二是坚守底线,确保学校政治安全。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师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做好日常管理。三是突出重点,保障学校秩序稳定。要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管理,要持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四是强化预警,未雨绸缪,坚决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强化形势研判,加大敏感信息收集力度;要扎实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改,重大政策出台前要提前做好评估分析,从源头上管控风险;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值班值守。五是开展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要强化宣传教育,注重舆论引导,加强民族团结教育;要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通过多个载体开展防网络诈骗、防电信诈骗、拒绝黄赌毒等系列普法教育。

安增旺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要在寒假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学校将安排专项督导检查;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必须在岗在位,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

会上,稳定办通报了当前稳定安全形势,并安排寒假稳定安全重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供稿:稳定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暨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