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17时44分41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陈鹏)10月11日上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协调小组组长宁焕侠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审计处等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陕西省纪委监委、省审计厅、省财政厅《关于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财会监督贯通协同工作办法(试行)》,通报了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能职责,汇报了本部门在职能监督中发现问题、改进措施,并从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败工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宁焕侠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开展职能监督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进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形势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职能监督作用。坚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强化对分管领域和本系统的日常监管,自觉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环节,早打招呼、严加防范、尽早处置,织密织牢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协调小组办公室,在信息沟通、措施配合等方面密切协作,通过协调小组工作机制,立体全面系统梳理问题,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同时积极谏言献策,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水平贡献力量。

(供稿:纪检监察部门)


上一条: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条:副校长卢光跃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