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学校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23时14分35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吕军战

本网讯(通讯员 张启航)9月12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参加。学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设分会场,校长范九伦,副校长韩江卫,相关党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调度按照公办本科院校、公办高职院校、民办院校、中职院校等四个组依次进行,参加调度的院校均将迎来中秋节假期后学生集中返校。调度期间,随机抽取并听取了部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刘建林对各有关学校利用中秋节假期深入细致开展学生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关注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把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

刘建林要求,要认真梳理总结2021年以来学校应对新冠疫情的经验做法,深刻汲取省内外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学校的教训,学校党政会议要专题研究部署秋季开学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深入学校防控一线蹲点检查、听取意见建议,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积极参与、做好保障;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与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沟通联系,确保定点医院、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等联动机制运转顺畅,重大活动及时报备、按照属地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细致掌握学生返校前一周健康监测情况和返校途中活动轨迹,教育学生做好自我防护,返校后逐一做好入校人员信息查验、定期全员核酸检测、首周静态管理、线上教学组织、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落实好校内隔离场所,开展防疫应急演练,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视频调度会结束后,范九伦就贯彻落实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作出具体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当前学校“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从严从实、从快从细,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二是紧盯重点。要对照学校工作方案,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围绕返校审批、门禁管理、校园管理、人员教育管理、值班值守、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重点任务,理顺工作流程,做到各环节紧密衔接、不留短板空白。三是守住底线。要积极与委厅、属地沟通联络,精准掌握政策和执行标准,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及时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传播,确保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前后平稳安全有序。

韩江卫就学生返校报到前后校园门禁、返校审批、学生管理、校园管理、教育教学、服务保障、值班值守、应急演练、督导检查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部门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供稿:防控办)


上一条:学校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与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