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09时50分27秒 责任编辑:丁琳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王国旗)3月2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人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四军、成员高仪铎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更社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其他校党委委员、党校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更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他通报了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聚焦“五个带头”,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抓紧抓实理论学习,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能力、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立德树人”的水平、深入践行宗旨意识,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系统推进改革创新,坚定迈进“追赶超越”的步伐、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夯实“管党治党”的责任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杨更社带头作对照检查。之后,其他党员校领导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密结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盘点学习收获体会,认真打扫思想和政治上的灰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诚布公,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李四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具体要求,会议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积极主动,整改措施具体明确,是一次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从问题查摆、批评意见和整改措施等方面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从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明显成效;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及报告工作等方面,就巩固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

杨更社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将认真学习领会,抓好问题整改,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校领导班子将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做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进一步涵养为民情怀,全心全意服务师生。校领导班子将带头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工作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一切为了师生、紧紧依靠师生,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习取得实效。校领导班子将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总结梳理问题,做好统筹谋划,及时制定形成内容清晰、责任明确的问题清单,拿出过硬举措,用心回答好师生的关注关切,以师生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校领导班子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次砥砺初心、锤炼党性的重要契机,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博士点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发展等中心工作,以切实工作举措,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党委组织部)


上一条:学校组织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演练

下一条:学校召开雁塔校区2022年春季疫情防控暨开学前后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