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7时30分32秒 责任编辑:明山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 (记者 明山)3月1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附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校党委书记杨更社,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宁焕侠,副校长安增旺、巩稼民、郑大远、韩江卫参加会议。校内全体处级干部、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长范九伦主持会议。

杨更社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自身的发展和承担的使命充分融进来,扎实做好工作,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杨更社就全面抓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也是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二是把握目标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奋力担当作为。要注重结合抓实学习内容。要紧紧围绕六条明确要求和六个进一步要求,不断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要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领悟创新理论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干事本领相结合,切实抓好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五项关键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注重宣传引导,强化跟踪问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杨更社强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实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范九伦在主持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这一根本性要求的理论精髓和时代内涵。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创新局面。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学习重点。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坚持由上而下、注重分类指导,不断创新组织方式。要围绕杨书记讲话中提出的五项关键任务,结合部门、单位实际,做好学习任务分解,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确保学习成效。三是注重学用结合,引领改革发展。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党代会“三步走”发展战略,坚持新时代学校发展理念,把“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起步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围绕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落实“追赶超越”专项任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等学校重点工作,不断把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为建设高水平邮电大学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国良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领导小组人员组成等四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在各工作组的组织协调下,各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形成工作合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凝聚起推动追赶超越的强大力量。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期“教学创新与发展论坛”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及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