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西邮要闻>>正文
请输入搜索信息:
西邮要闻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期“教学创新与发展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08时32分12秒 责任编辑:岳本勇 审核:田卫蒙

本网讯(通讯员 李瑛)3月1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首期“教学创新与发展论坛”活动在长安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参加活动并讲话,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校督导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校内外专家及各学院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王国良对“教学创新与发展论坛”首期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活动的专家和教师表示欢迎。他表示,举办“教学创新与发展论坛”是学校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坚持新时代学校发展理念,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的有益尝试,也是教师发展中心立足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实践、践行服务教师服务教学宗旨的一次生动实践。王国良强调,论坛要围绕教学创新要求,凝聚思想共识,把论坛办成高水平有特色的学术盛会;要对照教育部等八部委《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抓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思政课教学改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加强对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团队为代表的教学创新团队打磨锤炼,让更多优秀教师和优秀团队脱颖而出,展现新时代西邮教师的风采。

会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夏永林教授就如何突出思政课程特色,做好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对团队做了专项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围绕“思政课教学创新与改革”主题,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团队建设、教学改革等情况进行了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副教授结合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备赛情况,对情境创设下的问题链教学策略在教学中的运用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教学理念与目标、教学过程与方法、教学效果考评与反馈等方面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教师发展中心)


上一条:学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西邮要闻更多
网络电视台更多

Copyright © 2014 西安邮电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站建设: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新闻中心电话:029-88166076 投稿信箱:yuanbao@xupt.edu.cn